辞尔

我在无端联想中溺亡

住在十二楼的新租客

他说:“诶你知道吗?我们楼十二楼来了一个新租客。”


“嗯对,我上班回来之后看到过她,和我一起坐的电梯,口罩把脸捂得严严实实,看眼睛看着挺好看的” 帽子男咋着嘴唇思考者同伴说的那位新租客“她在我之前进的电梯,反而是在我之后摁的楼层。贴着轿厢一动不动。”


同伴叹息:“诶呀现在的女孩子都是这样的,自我保护意识很强的。”


说着说着,电梯停在了十二层。尖锐的女声传了过来:“你在我家门口鬼鬼祟祟的干什么?”


饭后有闲的两位男士探头探脑,刚才被谈论的姑娘局促无措。拎着垃圾袋的1202住客翻了白眼,吐出一口气走进了电梯。


两位男士面面相觑,1202住客继续发着牢骚:“每天都在我们家门口逛一圈,都不知道偷走什么东西没有。”两位男士更迷茫了。


而刚刚还局促不安的姑娘,现在倒是镇定自若了,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,推开了安全通道的门,随着吱呀一声,她走上了楼梯。然后1302的门打开了又关上。


一天又落幕了。

评论